Senji。

盼乌头角马终相救

关于我的二十题

被  @嫣然酱   @四月的雪已经来了 点名啦!

1.笔名(如果可以的话,能简述它的由来么?) 

Senji。 

最初是来自2009年(?)《最小说》里的一篇吸血鬼文学《森吉与萨苏》,后来这个名字跟我一起发生过很多故事,它就是我吧。  

 2.大概是什么时候开始从事写作的呢?在那之后引发你(想继续写下去的动机)是什么? 

并没有从事,就是偶尔觉得,我以前作文写的还行啊,是不是应该写点啥……

感谢 @眠面 ls鼓励我真正动笔,然后当时觉得佳元这么甜怎么这么冷,我必须发电。

再后来,写文让我认识了很多朋友。害,谁还不是为爱发电呢?   

3.觉得自己的文风是什么样子的?其他人又有什么看法? 

可能就是比较平淡的,叙事或者描写。 

其他人……我不知道啊你们告诉告诉我啊!   

4.早期文风和现在落差大么? 

没有早期,如果800字作文算的话那可真是天差地别了。   

5.喜欢的风格是什么样子的? 

描写细致,引人入胜的。   

6.觉得自己擅长写什么? 

日记?“晴,无事。”  

7.最不擅长写什么? 

连载/群像   

8.写一篇文章需要多长时间? 

1k一个小时……  

9.开始动笔之前花多长时间准备? 

没法准备,准备了就动不了笔了,一边写一边想。   

10.创作的时候有什么特别的习惯么?有没有造成什么困扰? 

非常想吃东西,困扰就是容易胖。所以最近变成抽很多烟。   

11.手写派还是打字派?创作时使用的工具? 

打字。我热爱联机编辑工具,随时都能写,不然更不会写了。  

12.有写草稿的习惯么?草稿和正式稿风格有落差么?

无。  

13.喜欢写什么样的题材? 

“天上人间,如果真值得歌颂,也是因为有你,才变得闹哄哄。”   

14.最喜欢的文学创作者?有影响到你的文风么? 

这几年都只看同人来着……非要说的话,之前喜欢七堇年,后来喜欢非天夜翔。(很肤浅)

我文风很容易被影响的。  

15.你有梦想过当上作家么? 

当然有啊,然而只给校报写过稿。   

16.在文学创作上有什么特别的经验或回忆么 ?

无。   

17.那么,你喜欢写作这件事么?或者你对它的热衷程度如何? 

喜欢,非常喜欢。是我最想获得肯定的部分。   

18.从一开始到现在,觉得自己写过最喜欢的文章是?请节选片段。 

《蓬莱》。 

道长上前一步与他并肩,“先生,你听说过蓬莱吗?”

“先生可曾听过一句诗,‘忽闻海上有仙山,山在虚无缥缈间。’数百年来无数寻仙客走遍四方水域,都找不到仙山。”

“可这海,指的并不是海,指的是这汪洋云海。”

“精诚所至,金石为开,贫道不知您所寻之人是否已登仙山,但云海已至,先生或许可以一试。” 

星元听到诗句时就已猜到一两分,此刻道长一语道破天机,他胸中如雷鼓,捏着自己十余年没提过的幼名,拜过四方神明,已经是泪如雨下。  

19.喜欢自己现在的文风么?希望自己的风格有什么样的改变? 

还可以啦,希望可以逻辑更清楚,叙事更简洁。   

20.最后,请你点五位有在写作的朋友填写这份答卷。 

 @Luna 

 @馍小朋友 

 @Lost Rivers 

 @鹿其 

 @改名叫小鹅俱乐部了 




 

评论(11)
热度(16)

© Senji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